• 首页
  • 协会简介
  • 通知公告
  • 综合要闻
  • 会员单位
  • 会员风采
  • 成果展示
  • 合作交流
  • 协会刊物
  • 会员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2013科技服务港理事会暨机械制造业技术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隆重召开
    信息来源:互联网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1日  ‖  查看3647次  ‖  
    点击看大图

    12月19日下午,2013科技服务港理事会暨机械制造业技术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会议在成都经开区窗口平台隆重召开。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国斌,省经信委小企业处处长赵柳,科技服务港各分港窗口所在市区政府以及省内外各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的专家们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院长、科技服务港理事会理事长赵其春主持。

    参会领导、专家们首先参观考察了院科技服务港经开区窗口服务平台,对科技服务港平台建设和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有了直观初步的了解。随后在经开区窗口平台多媒体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工作汇报会。在省机械研究设计院副院长王健、总工程师费宇先后汇报了科技服务港、机械制造技术创新中心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后,省经信委张国斌副主任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省机械院承办的科技服务港,针对装备制造业中小企业积极开展具专业化特色的公共科技服务,取得良好成效。今年11月,科技服务港经开区窗口平台又得到前来参观考察的国家工信部朱宏任总工程师、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参会省市代表们的一致好评,成绩值得肯定。他强调,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希望机械研究设计院进一步拓展专业技术服务领域,深化科技成果创新研发,促进成果产业化发展,完善服务体系建设,发挥国家示范平台的表率作用,为全省中小企业技术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进入座谈交流环节。自贡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沈焰林首先向与会理事专家们简要介绍了高新区装备制造业企业概况,表达了对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智能支持的迫切需求。科技服务港理事会副秘书长、院王思华书记对前期开展的自贡企业需求调研情况进行了介绍。围绕自贡企业需求信息分析和科技服务港及行业技术创新中心工作,四川大学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姚进、西南石油大学工程结构与质量可靠性研究所所长张鹏、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学院院长黄洪钟、中物院机制所所长王宝瑞、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科技发展部部长窦志平、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启跃、东方电气集团黄松主任先后发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的理事专家们纷纷表示尽己所能,为科技服务港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后盾和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整个座谈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

    科技服务港名誉理事长范中成最后发言,他认为科技服务港的工作开展喜人,得到了国家、省、市及省机械研究设计院的大力支持,平台发展环境趋好,平台运行机制逐步形成;当前国院国内形势逼人,希望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适应科研院所自身发展需要,在创新驱动上取得突破,拿出更多更优的科研成果;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科技服务港工作发展谋事在人,要紧跟当前形势,有前瞻思维,从能力提升、研究方向上重点突破,并建规立制,更紧密地联系各位理事,集聚力量,推动发展。

    此次会议解决了问题,交流了经验,总结了成绩,增进了感情,为科技服务港的今后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指导。

     

     

                  
    上一篇: 院所长协会单位参加2013中国科技城科技博览会
    下一篇: 四川省院所长协会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召开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  四川省科研院所长协会    Copyright@ 2013 www.scr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承办单位: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  |  联系方式:info@setsp.com  028-85925636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当前在线 人 今日访问IP:
    蜀ICP备13018897号
    By:Nzcms v3.08.01.ACCESS版本TM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Ningzhi.Net Powered
    By:Nzcms v3.08.01

    1973